【安雷】此剑名温柔

喇叭鱼:

姑且也算原作向8


=============




——我有一把专门用来对付宇宙海盗的剑。骑士难得一本正经,说的事却没头没脑。


海盗挑眉。哦,是什么剑啊?他装作感兴趣的样子问他。其实他真的有点兴趣,但他不想被安迷修瞧出来,而在安迷修的逻辑里,海盗要是对一件事感兴趣,必然装得毫不在乎;反之亦然。如此一波三折,即便简单一句话也不能被安迷修拿住。雷狮没有意识到,和安迷修交往以后,他已经矫揉造作到这个地步。


但是骑士并不告诉他。他闭着眼睛,微微一笑,坐在椅子上一晃一晃,神秘地说,这把剑已经尽了使命,现在取不回来了。早就丢啦,我也找不到。


海盗便扑上去和他打作一团。




两个人都没有抄武器,也没有用元力,只是拳脚相加厮打在一起,都留了心眼,好歹没有往对方的帅脸上招呼。最后海盗从骑士身上滚下来,躺在一边,望着晴朗青空蓬松白云,冷冷一笑,想,这混蛋根本没有可能识破,自己完全是看中他一颗赤子真心,不屑说谎,不会害人,却又愿意流血流泪,往复刀山火海,对谁都是笑脸相迎,眉毛撇起的角度不大一样罢了。譬如看可爱的小姑娘,那便成了一条毛茸茸大犬,笑容里只透着讨好,两根眉毛像鸟儿扬起的翅膀往外扇去;譬如看着以前的自己,呵,笑里只透着狠,刀锋藏都藏不住。


他转过头,看到的却是一张沾着草籽透着红晕,汗津津的脸,眼里埋藏森林碧海,蓝与绿融为可爱的一汪,完完全全是大犬相。盯了一阵,海盗忽然伸手,把他一头棕毛揉得乱七八糟,一边想,你可被我骗了,栽在我手里,这辈子有你好受的。




他却不知道,骑士心里想的,其实也差不多。安迷修想,雷狮呀,像你这样性格暴躁诡计多端的恶人,也只有我肯这样对你了。他想得信心满满,光明无限,觉得自己成了宇宙的功臣,牺牲自己将这头野兽拴在身边。时间过得久了,他还是找不到合适的形容,竟觉得他有些——可爱。但是可爱的东西有很多,毛茸茸的小猫小狗小兔小鸟,他只想捧在手心里舍不得摸一摸,又像是那些比自己矮大半个头的小姐,也是不能随便乱碰的,很有讲究。但是雷狮就很不一样,一天里有一半的时间他想好好待他,另一半的时间却像是用狗尾草逗野兽,顽劣调皮的心思关都关不住,只想惹得他暴跳如雷。因为雷狮发作的样子并不很多,一贯脸色阴沉,笑也薄情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安迷修就想呀,这可不行,他比自己还要小一岁,成天和差不多坏的人厮混在一起,老想些阴谋诡计,这一生可就绕不出来了——至少要跑一跑跳一跳,笑一笑,哪怕是为了身体健康,也是很必要的。


故而他庆幸自己有这样一把剑,一剑穿心,所以再用不到。




此剑名温柔。




end.

评论
热度 ( 271 )

© 路标组 | Powered by LOFTER